客廳,餐廚,其他

P02 W's proposal

  • 空間 │ 新成屋、一房一廳、室內17坪、2成年人居住
  • 工程 │ 局部裝修、工程費30-40萬、施工時間2-3周
  • 需求 │ 1.  增加整體收納空間(鞋櫃、衣櫃、雜物置放)。  2.客餐廳使用機能,製作餐桌吧檯、旋轉電視櫃。

 

設計師Wayne:「微調格局確保小宅收納機能,再以材質表現住宅風格。」

無

入口以玄關高櫃滿足收納,及屋主需求的隱密性,進入到客餐廳,使用電視矮櫃劃分兩區機能,並微調臥室出入位置且改為推拉門,同時加大客廳與房間的收納空間。

  • 整體規劃

微調格局後,客廳增加了整排的收納空間,設計師採用加厚層板與吊鋼索施工法加強承重,並用布簾代替門片,相較於櫃體施作,可以省下板材預算,也降低了挑高櫃體的壓迫性,而大面積的布面運用,屋主可以隨著季節變換打造居家風格,成為視覺焦點的布景。

在預算與坪數的限制下,不另做天花板,可以保留空間高度,並使用軌道燈讓後續照明運用更加彈性,不需擔心線材外露問題,並將特色燈飾規劃於一進門就看的到的餐桌空間,使用暖光平衡石紋桌面的冷調,為屋主喜愛的簡約現代風注入溫度!

  • 客廳

以置中矮牆保留空間穿透性,並彰顯了最佳採光,而循環動線與旋轉電視櫃的設計,讓兩區空間靈活運用。

  • 餐區

保留既有廚房位置,增加電器櫃的收納及餐桌吧檯,餐桌除了可作為用餐空間,於側邊設計收納增加機能。

本案例在工程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櫃體、電視牆、餐桌等,設計師皆為使用美耐板進行施作,而美耐板做為主要的大面積視覺表現,選用了冷調的大理石紋及暖調的木紋中和空間調性,打造讓屋主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和清新宅。

 

  • 工程項目│
  1. 拆除工程(主臥門位移、磁磚修補)
  2. 水電工程(開關插座、弱電路、燈具迴路)
  3. 系統櫃工程(玄櫃高櫃、廚房電器高櫃、客廳高櫃、臥室衣櫃、臥室化妝桌)
  4. 木作工程(推拉門、電視牆及收納櫃、餐桌吧檯)
  5. 油漆工程(壁面油漆修補)
  6. 玻璃工程(浴室淋浴推拉門)
  7. 燈具工程(燈軌、投射燈、線材)
  8. 窗簾工程(客廳高櫃布簾)
  9. 清潔工程

YEAR
2018
LOCATION
Tainan
想打造屬於你的空間可能性?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