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空間

B11 守護你心靈的伙伴

  • 空間│中古屋、商業空間2層、身心診所
  • 工程│整體室內設計、外觀設計、工程費約210萬

本次案例為身心科診所,狹長形的空間,在整體動線規劃中,一樓以一字型切割,集中掛號櫃台、調劑室,於另一側及樓梯下方設置座位等候區,最裡面則是主要的診療空間。二樓區域正中間為等候區,增高的平台區將作為未來的第二看診室,目前僅製作一個可轉動的書桌,其餘空間可依照未來業主的需求進行彈性規劃。

 

  • 店門外觀

由白色、淺木色及鐵製的門框定調出整體診所風格,左側明列出營業時間和看診項目,讓民眾能快速且清楚的知道診所資訊,兩側選用有遮蔽效果的長虹玻璃,讓白天光線可以穿透於室,也可以保障看診民眾的隱私。

 

  • 一樓規劃

一樓內部動線依看診流程規劃,最前方為掛號櫃檯,接著是調劑室和診療室,木質色櫃檯為醫療空間帶來一絲暖意。

封閉式的診療區給予就診者足夠的安全感,使他們可以放心地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另一側及樓梯下方的空間,則設置簡易的木作椅,便於民眾等候看診及取藥。

 

  • 二樓規劃

倚著樓梯而上,左側較高的平台區域,將作為未來的第二看診室,預先為業主製作一個可轉動的書桌,其餘空間則可以依照以後的需求彈性規劃,中間為簡易的等候空間,備有沙發椅、洗手台以及冰箱,往後走,簡單整理舊有的廁所並將最後的房間規劃成醫師休息室,讓醫生在非營業時段也有地方可以放鬆身心。

 

YEAR
2023
LOCATION
Tainan
想打造屬於你的空間可能性?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