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23年度代表色打造居家佈置!

新的一年,為你的居家佈置除舊佈新!試試將2023年度代表色融入家中吧!

想打造一個風格鮮明的居家環境,可以從客廳主牆、家具單品到軟裝陳設進行改造,隨著世界逐步解封,2023年以「自我表達」為嶄新的時刻拉開序幕,一起來看今年度色彩權威以及各家室內設計塗料品牌的年度代表色,從中找尋佈置靈感吧!

 

Pantone 彩通:Viva Magenta

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的全球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今年選擇了 Viva Magenta 18-1750 萬歲洋紅色,作為2023年的年度顏色,Viva Magenta這種自信的顏色靈感來自胭脂蟲紅,它是天然染料家族中最珍貴的染料之一,也是世界上已知的最濃烈、最明亮的染料之一,其給人大膽、勇敢無懼的個性,讓人們勇於嘗試、探索未知與表達自我。

假如你想要使用 Viva Magenta裝飾居家環境,你可以將它使用在家具上,並讓房間的其餘部分保持中性,例如柔和的藍色、米色和灰色等等,在小區域中作點綴,亮眼醒目,讓家中充滿活力。

 

 

圖片來源:Pinterest

 

日本色彩協會 JAFCA:Luminous Yellow

每年12月日本色彩協會(JAFCA)都會選出代表明年的代表色,藉由色彩來傳達對新的一年的期許, 2023年度代表色為如晨曦般溫暖的「Luminous Yellow」,是包覆著溫柔、令人心情穩定的暖黃色

據JAFCA表示,這一年來人們生活在一個充滿焦慮的世界中,面對已成常態的新型傳染疾病、國家之間一觸即發的衝突等,卻也讓人們更渴望從逆境中振作,因此選出這個像早晨陽光般充滿希望的淡雅色彩,讓人感受到被撫慰和療癒的溫和力量。這樣柔和的色彩,非常適合使用在客廳廚房餐廳臥室等空間中,為居家增溫。

 

圖片來源:Pinterest

 

 

此外,許多知名的油漆、噴漆、塗料廠商,也會選出新年度的代表色。

 

Krylon® 噴漆品牌:Spanish Moss

圖片來源:Krylon

 

Sherwin Williams 塗料品牌:Redend Point

圖片來源:Pinterest

 

 

Benjamin Moore 油漆塗料品牌:Raspberry Blush

圖片來源:Pinterest

 

 

Behr 塗料品牌:Blank Canvas

 

圖片來源:BEHR

 

透過軟裝設計可以形塑居家風格,使家裡的氛圍煥然一新,你還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嗎?歡迎填寫諮詢表單,和專業的設計師一起討論,搭配出最適合你的兔年新氣象吧!
 
 

 

延伸閱讀>
過年啦!新春佈置,掌握3個技巧玩出質感客廳!
建立居家主視覺,掛畫?油漆?教你建立視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