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愛上自己的家!用畫作一秒改變居家氛圍

這幾年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許多,已經看膩了現在的樣子,想轉換個心情嗎?不用重新裝潢,試試最容易下手改造的「畫作」吧!

不管你是想創造清新舒適的氛圍,或是充滿畫廊般的藝術氣質,挑選一幅合適的畫作,讓你一秒換新!

 01. 與傢俱牆面顏色呼應 

掛畫是形塑空間風格不可忽視的一環,除了要考慮呼應居家風格,在色彩上建議挑選和傢俱、牆面同色系的畫作,視覺上較和諧,才能完美達到點綴的效果。


照片來源:安提阿設計案例

 

 02. 掛畫的位置及高度 

玄關進門處是最常見的掛畫位置,挑選合適的畫作不僅能充分展現出屋主的氣質,也增添迎賓效果,而最適合的掛畫高度,是微略高於人的視線位置。

另外客廳沙發背牆、臥室主牆等,也都是掛畫的重點位置,根據不同區域掛上相應的畫作,都能使空間與使用者之間產生連結。


瑞嗎空間設計案例

 


瑞嗎空間設計案例

 

 03. 空間與畫作的尺寸 

挑選畫作時,應考量空間坪數與畫作間的尺寸,如果居家空間較小,可以選擇小巧、清新的畫作,在視覺上才不會太擁擠。此外也要斟酌掛畫的數量,避免數量過多,顯得雜亂無章,充滿壓迫感。

 


瑞嗎空間設計案例

 

延伸閱讀>
掛畫?油漆?教你建立居家視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