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次打造滿分臥室就上手!馬上收藏7大設計重點

每天上班上課一整天,回到家後想要卸下所有的疲勞,臥室,是最能讓我們徹底放鬆的私領域,在經過充足的休息後,迎向隔天新的挑戰。正因為臥室是這麼重要的空間,所以在設計上,更想精確的符合自己所有需求!以下為大家整理7個重點,打造一個讓你捨不得離開的臥房吧!

 

▍1. 引入自然光,保持房間明亮

想要打造出一間舒適、無壓力臥房,保持房間的亮度是必要條件!而其中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引入自然光,在準備房間裝潢之前,不妨選擇一些面積較大的玻璃窗,比如說落地窗,並以質感輕盈的白色紗質窗簾來做搭配。


透光窗簾自然引入落地窗外的日光,讓臥室明亮又舒適。

 

▍2. 利用垂直牆面,收納空間UP!

想擴增收納空間,又怕大體積的櫃體嗎?選擇帶有穿透感的開放層架,既能充分運用到垂直空間,也能讓視線沒有負擔哦!好收好拿等諸多優點,讓你家收納立刻升級!


牆面上的開放層架,可以隨心情展示自己心愛的珍藏或書籍,也不會佔到太多空間,在視覺上大大減重!


透過開放層架,就能重新應用房裡的畸零角,轉個開口方向收納空間就加倍囉!

 

▍3. 不同紋理混搭,提升空間質感

覺得自己的臥室太單一感到有點無趣嗎?你可以試試在空間中運用不同觸感的材料,透過這些材質本身具備的紋理來增加質感,比方說不同面料的寢具用品,皮製單品、金屬燈飾、木質桌几和植栽花卉等等,都能避免視覺上單調平淡。


皮革沙發、金屬燈飾、木紋床頭造型牆,多樣紋理讓空間更添層次。


上層選用灰色表材,呼應房間牆面色系;中層內凹採用黑色鏡面放大空間視覺,亦可放置小物;下層使用加厚皮革繃布,增加閱讀靠背或睡眠的舒適度。

 

▍4. 收納櫃延伸,打造一體成形美感

利用木作或系統櫃的延伸,結合衣櫃設計打造專屬又實用的書桌,這樣規劃的優點在於房間立面能呈現一體成形的俐落視覺,小坪數的臥室也可以充分利用室內效坪。


木作的衣櫃延伸出書桌、梳妝檯面,有效利用轉角區域,上方減少沉重櫃體,讓視覺不受壓迫。


小坪數臥室透過櫃體延伸閱覽區域,輕鬆整合所有需求。

 

▍5. 想擁有最愜意的角落,試試臥榻設計吧!

假如你對床有點潔癖,卻想要有一個可以暫時放鬆,追劇殺時間的角落,就著窗邊設計一個臥榻也是不錯的做法!白天可以享受良好的採光,隨手挑本喜愛的書,或坐或臥,靜享悠閒的閱讀時刻。


從書桌延伸而出,讓想轉換一下閱讀姿勢的你,可以隨興地倚靠在臥榻區。

 

▍6. 穿透式隔屏,維持寬敞空間感,獨立不同功能

在空間足夠的情況下,可以利用輕隔間的手法,劃分出舒眠區、書房區或是梳妝區,為了使臥室保有開闊的視覺感受,建議可選擇輕薄、具通透度的材質,這樣一來,不同功能的場域便能各自獨立,又能有效讓視線、光線可以穿透互動。


利用通透的電視牆做為空間分界及延伸規劃桌面機能,串聯臥榻及書櫃設計打造男主人的小空間。

 

▍7. 適量加入弧形元素修飾,臥室更柔和耐看

假如從天花板到衣櫃、床組和桌子都是筆直的線條造型時,看久了難免會覺得單調,所以加入一些曲線或圓形元素的家居用品,例如圓弧形的吊燈、牆上的畫或是掛飾,小至櫃子的把手等等,都能有助於弱化稜角帶來的銳利感,讓空間更加柔軟溫暖。

臥室是住宅中最需要注重的場域,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甚至會影響日常生活的上課和工作,要如何打造舒適又美觀的臥室設計,可以將你對臥室的需求與想像,和專業的設計師一起討論,配置出最適合你的臥室空間!
 

 

延伸閱讀>
〈3個設計技巧,打造你的美型廚房
〈女王的秘密空間-Relaxing浴室設計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