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特展

 

2022 知事官邸生活館首次和新光三越新天地合作,策劃《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展覽,並邀請 R+A Design Group (瑞嗎空間設計、安提阿設計) 於「建築及室內作品展區」,展出歷年來經典的24件作品,通過實際空間設計陳設與藝術對話,傳遞疫情後珍惜生命、愛物惜物的恰恰好生活態度。

結合居家生活美學與藝術作品的特展,並透過講堂、論壇、課程,一起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探索居家之美,展開全新生活。




展覽|生活、藝術、建築及室內作品展區


【生活展區】
以「公共接待區」、「用餐休閒區」、「睡眠休息區」與「閱讀區」等四個不同的空間型態做擺設呈現,在每個空間皆融合藝術家作品、台灣手作工藝品牌-看山手作,以及來自義大利、美國等地區的家飾家具品。

 

【藝術展區】
策劃了雕塑、畫作、陶藝等等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看到喜愛的作品有機會收入囊中唷~
邀請到以下設計師:劉其偉、張炳堂、楊明忠、葉獻民、史濤、李國欽、呂月華、Yellow korner、Nodar Glunashvili、韓國雕塑家 Joo Hoo Sik、蔡育言、陳泰華、朱虹嘉、林郁翔、許文昌、廖學聰、楊孟濠、李筱琪、發呆綠、黃則翰、張宜薰、黃親民、吳日勤、王仁千、謝小曼、郭芳榕。

 

【建築及室內作品展區】
以R+A Design Group歷年來經典的24件設計作品,除了可以看到歷年來的設計演變,也能看到亙古不變的精神,就是以人為本並且使用具有質感的建材在每個角落都盡力做到極致的細節。有"空間規劃"需求的朋友也不妨來逛逛!

 

並於展覽期間辦理高峰論壇和名人講堂,邀請多位知名設計師、品牌經理、創辦人等,展開一場美學、設計、藝術與文創的對話。

  • 10/08(六)15:00-17:00 名人講堂《關於美好居住空間的想像》房元凱 設計師

  • 10/09(日)15:00-17:00 高峰論壇《疫情之後居家新生活的想像》引言人:呂賢文 設計師 與談人:陳桓昌 設計師 / 傅瓊慧 設計師 / 黃家祥 設計師

  • 10/15(六)15:00-17:00 名人講堂《家x境-傳遞後疫時代的新生活風潮》 郭俠邑設計師

  • 10/22(六)15:00-17:00 名人講堂《設計思考在居家設計上的應用》 周天民設計師

  • 10/23(日)15:00-17:00 高峰論壇《美麗新生活的實踐與分享》引言人:呂賢文 設計師 與談人:台南晶英酒店 李靖文 總經理 / Yellow Korner 程大洲 執行長 / 動動好體適能運動中心 李少琦創辦人

*數量有限,如欲報名論壇及講堂場次,請點選<我要報名


 

活動|生活美學課程

展覽期間共有7場,居家插花、軟裝布置、個人精油香水、手作香氛蠟燭、手作裂織、品酒、形象建立等七大類型,付費報名。

*數量有限,請點選此連結至課程頁報名

 


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
日期|2022.10.05-10.30
時間|11:00-22:00
地點|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 6樓C區文化館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

更多展覽資訊:https://www.mrlc.tw/zh-tw/event/2022mrlceskm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