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最具溫度的居家風格,Japandi日式北歐風

Janpandi,結合了日式和北歐風兩種風格,既不失去侘寂風的寧靜療癒感,且更有溫度和細膩,親民的風格在近兩年內廣泛地被使用在室內設計裝潢中。日式北歐風不僅結合了北歐風的簡約色調,同時也帶有日式的溫暖元素,憑藉質樸溫馨的色調和天然、原始材質的使用,構出靜謐閒適的居家生活空間,如果你也想打造出這樣的風格,可以掌握以下四個重點:

 

▍1. 細膩色調

想要鋪陳出 Janpandi 風的細膩美學,可試著在無彩基調中揉入大地色系,像是米色、駝色、棕色、焦糖色等,另外也可以從「莫蘭迪色」中挑選低飽和的紅陶、霧藍和黃綠色,增添活潑、鮮明的意象。

圖片來源:Pinterest

 

▍2. 深淺木材運用

木材是北歐風和日式風的共通點,北歐風通常偏向淺色木材,日式風則偏向深色木材,Japandi風會結合不同深淺的木質元素,創造空間的立體感,賦予空間對比與深度。



圖片來源:Pinterest

 

▍3. 有機植栽

想要打造Japandi風格的你,可以挑選北歐風常用的闊葉植物和新鮮花卉,像是龜背芋、琴葉榕、虎尾蘭等,也能適時混搭充滿日式美學的盆景、枯枝或竹子。

 

圖片來源:Pinterest

 

▍4. 簡練軟裝

在軟裝的選擇上,會挑選線條簡練且具禪意的家飾,像是藤編/竹編/木製家具、紙燈籠吊燈,亞麻/絲綢製品以及日式風情的黃麻地毯及窗簾,亦或是北歐風常見的幾何壁畫、金屬造型燈具等等,承沿兩種不同風格,展現跨文化的魅力。

 

圖片來源:Pinterest

 

你也想要打造專屬於自己家的日式北歐風嗎?歡迎填寫諮詢表單,和專業的設計師一起討論,用軟裝配置出最適合你的居家氛圍!
 

 

延伸閱讀>
〈3個設計技巧,打造你的美型廚房
〈女王的秘密空間-Relaxing浴室設計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