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格大解密,佈置屬於你的城市綠洲

除了常見的裝修風格,有一種陳設佈置是地中海風格 Mediterranean Style,令人不自覺聯想到陽光明媚的沙灘、蔚藍無邊的大海,還有成群翱翔的海鷗,地中海風格藉鑑了地中海地區豐富的色彩和紋理,非常適合營造一個帶有輕鬆氛圍、舒適宜人的空間,在正值酷暑的現在,不妨考慮運用軟裝陳設改造一下,讓你的家成為城市熱浪中,一處涼爽的綠洲。

本文為你來解密地中海風格究竟有什麼特色及元素,要如何運用在生活中?

 

▍一、地中海風格設計特色

1. 圓形拱門與窗戶

受到拜占庭文化的影響,地中海風格設計的特色有許多曲線的造型,像是拱門、半拱門、馬蹄形狀的門窗等等,在室內也會有迴廊相互交接,讓室內空氣更為流動通透。


圖片來源

 

 

2. 自然建材與家具

地中海地區的人民是善用大自然禮物的巧手,你可以看到當地有許多木質家具、飾品、地板、紅陶磚、以及戶外地板上的小石子都取自於地中海沿岸。

圖片來源

 

 

3. 灰白色調與綠色植栽的運用

地中海地區的氣候十分炎熱,且當地盛產質感較粉、帶有灰白色的石灰岩,運用在室內外用以緩和炙熱的天氣,而白色在吸熱方面是所有顏色中最為緩慢的,另外,可以搭配綠色植栽來增添視覺的美觀及豐富度,也有助於調節室內氣溫。

圖片來源

 

 

4. 馬賽克藝術

馬賽克的應用最早是用於神殿上,後來這項藝術漸漸地融入了地中海地區的室內裝飾,在地中海地區你可以看見許多由小石子、磁磚、貝類、玻璃片、玻璃珠等素材,經由個人的想法裁切拼湊成的客製化藝術裝飾。

圖片來源

 

 

▍二、地中海風的元素與家具

1. 材質:馬賽克、石灰、陶瓷磚、石板、松木
2. 配色:藍/白、黃/藍紫/綠、土黃/紅褐
3. 傢俱擺設:木製家具(橡木、松木、藤木)植栽、鍛鐵製品、金屬器皿、低彩度色調棉製品

 

 

▍三、地中海風軟裝搭配技巧:色彩

柔和的色彩可以說是地中海風格的典型特徵,其中藍色和白色被認為是最經典的配色方案。

 

1. 藍色/白色

藍色是海洋和天空的顏色,白色是浪花的顏色,藉由這兩色相互搭配,營造了海洋、藍天的感覺。在地中海風中,我們能夠看到白色的外牆、灰白色的鵝卵石鋪成的小路、被刷成藍色的木門和窗戶,這些無疑給人們帶來了夏天涼爽的感覺。

圖片來源

 

 

 

2. 黃色/紫色/綠色

這種方案靈感的來源包括意大利南部金黃的向日葵,以及法國東南部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田。金黃色的向日葵與藍紫色的薰衣草,給人別有情調的色彩組合,從而讓居室有種清純的自然之美。

圖片來源

 

 

3. 土黃/紅褐

第三種色彩方案則是以土黃色和紅褐色為主角。北非特有的沙漠風情、岩石的土黃色和北非土生植物的深紅色、靛藍色等都成為了這種色彩的靈感來源。土黃與紅褐的配合,能給居室帶來一種大地的浩瀚之感。

圖片來源

 

 

了解地中海風格的特色及元素後,是否已經躍躍欲試,想將清新的戶外渡假氣息帶入屋內了呢?你可以試著先從牆面顏色軟裝(窗簾、沙發布、床包被套)、室內植栽家具單品等著手,不管是唯美夢幻的希臘風情,或是有著浪漫情懷的南法普羅旺斯風格,為你的家帶來一點新氣象吧!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進行,填寫下方諮詢表單,讓設計師給你更專業的建議!

 

 

 

 

延伸閱讀>

〈把季節氣息帶入家中,易調整的季節配件!〉

安提阿在家旅行社!打造摩洛哥居家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