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年!除舊佈新迎新春~

 

生活在現代忙碌的快節奏生活,轉眼間即將迎來農曆新年了,可以利用年前的一小段時間,簡單為居住空間打理整頓,迎接新的一年的美好事物~掌握以下三個元素,立即為居家好好除舊佈新一番吧!


  油漆粉刷  

牆面的色彩是室內空間相當重要的一環,影響著主視覺以及空間帶給人的整體氛圍。換上新顏色立即讓視覺感煥然一新,單獨的色彩牆不僅吸金也能使空間產生更豐富的層次感。利用一點點時間,就能立刻將家裡的一隅換上不一樣的新裝!

照片來源
紅色的牆面除了迎合新年的喜慶,也為空間帶來神秘優雅的質感,搭配上軟裝陳設更顯層次。



照片來源
橘色對居家環境雖為一種熱烈的顏色,但選擇小面積使用也可適當為空間注入活潑的氣息。



照片來源
綠色顯得清新有春意,為居家帶來清爽的氛圍。


  照明更新  

室內的照明也在年前來個大檢測,擺脫過去的陰霾,迎向光明的未來吧!檢視光色、亮度是否符合空間的需求,有沒有明顯不足或需汰換的空間。若是有想轉換氛圍,調燈光色調也是相對簡單,卻可帶來明顯不同感受的做法唷!

照片來源:安提阿設計,查看更多案例照片。

 


照片來源:瑞嗎空間設計,查看更多案例照片。
充足白光的照明使空間明亮清晰,不同色溫的黃光有助於氣氛營造。若在特殊需求的空間也能夠搭配特定的照明色調。


  軟裝搭配  

除舊佈新相當重要的象徵,是要除去舊的建立新的。利用一點時間分別出已經舊了無法再使用的物品,果斷將它捨去!將極少用到甚至近一年都不曾使用的物品捐出或售出,讓騰出來的空間可以在未來的一年做更多的利用~可以從窗簾的搭配換新、傢俱的檢視、寢具以及生活餐器皿..等項目,一一地做確認及分辨,將居家軟裝做更新搭配~

 

 

延伸閱讀 〉
軟裝陳設新手指南〈風格陳設,讓空間煥然一新!〉
讓家一起換季〈把季節氣息帶入家中,易調整的季節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