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空間這樣做

 

忙碌的生活中,我們都需要一個好好放鬆充電的地方,為週而復始的繁忙生活設立一個緩衝空間,這個地方不需要特別外出,它或許就在你家?!給自己一個待在家的理由,營造一個專屬的療癒系空間。

接下來的幾個居家生活小規劃,在家就可以打造紓壓空間,除了掌握空間本質的要素:明亮的採光、新鮮的空氣之外,在現有的空間中增添一些元素,就可以改變整體氛圍,沒有概念、無從下手的你,掌握本篇五大重點開始空間DIY,讓居家舒適感提高,也讓居住幸福感往上提升!

 POINT  1   空間色系安排 

  • 運用大地色系為基底

在整體空間的牆面、窗簾、大型家具中,避免使用強烈色系,讓大地色系做為空間的主要色調,例如:杏色、米白色、褐色…等,用不同的大地色系綜合搭配,營造協調輕柔的質感空間。

Photo by:@Loop Living // organizing ideas and modern home décor

 

  • 選用莫蘭迪色為特殊牆

想要打造獨具風格的放鬆空間,不妨嘗試使用莫蘭迪色做為局部刷漆,莫蘭迪色為低彩度、低明度,並以灰色調和的特殊色系,特有的中性沉穩感,有助於放鬆氛圍的營造。另外提醒!為了避免視覺疲乏,不建議刷在會長久注視的牆面,以房間為例建議刷在床頭方向的背板牆。

Photo by:@ellefotografie

 

 POINT  2   巧妙的燈光配置 

  • 色溫感受大不同

照明設備的配置大幅影響空間整體感受,在一般室內的直接照明建議採用4000K的暖白光,再搭配間接照明3000K的黃光,兩者相互應用,隨著需求切換空間照明,引導安心放鬆的心情。

Photo by:@butiklistrik

 

  • 微小燈飾增添感性

利用小型低瓦數的造型燈具投射、燈串沿著牆面裝飾吊掛,隨心所欲更換空間的照明,多一份柔和浪漫的氣息。

Photo by:@my.bdrm

 

 POINT  3   材質、面料選配 

  • 線條柔和的布毯

在休憩的沙發座椅放置一兩個織品裝飾空間,可以是地毯,或者是沙發座椅上的披毯,選用編織毯、粗針織,或是麻製品,將有效柔化空間的生硬感。

Photo by:@ellefotografie

 

  • 挑選木質的家具家飾

在家具及櫃體的搭配上,建議具有一致性,或者以空間主色調的相近色為主。如果是放鬆空間的大地色系,莫過於搭配木質的自然風格為佳,大地與自然木材的呼應,增加空間協調感,心情自然就放鬆起來。

Photo by:@SHEIN

 

 POINT  4   DECO妝點空間個性 

  • 用掛布畫增加隨興感

以大面的掛布毯做為空間焦點,試試看在麻質布料隨意創作,製作獨一無二的居家DECO,為空間闡述屬於你的放鬆氣氛。掛布毯近日盛行,市面圖騰選擇眾多,如為放鬆空間打造,請避免過於鮮豔繁雜的圖案喔! 

Photo by:@kuddkrighome

 

  • 避免使用鋼硬的畫框  

可以是偶然蒐集的圖片、隨興創作的畫作、或旅行當中的美妙體驗,簡單的將自己喜愛的藝術作品用紙膠帶、便條方式呈現在牆面,創造出自己的獨有的特色牆,這樣不拘小節的裝飾手法,散發空間不拘小節的自在感。

Photo by:@LoveIn Home

 

  • 綠色植栽點綴空間

接觸大自然總是令人感到身心舒暢,將大自然引入居家當中,放上植栽點綴空間,活絡生氣。

Photo by:@The Beautydojo | DIY & Beauty

 

 POINT  5   與小角落獨處的空間 

  • 用喜愛物件創造療癒角落

根據每一份日常習性,都是點燃靈感的引線;只要了解自己,搭配自己情有獨鍾的收藏、結合個人習慣,打造一道裝飾牆,或將用品擺放於開放式層架,不僅兼具收納功能,還能營造出不同功能的療癒小角落。

Photo by:@gypsytan.com

 

  • 放上專屬放鬆的單椅

隨意地在角落放上一張沙發單椅或是一副懶骨頭,區隔空間作用性,感受到區域轉換所產生的放鬆情緒,成就一個可自由自在的在這舒展的無壓空間。

Photo by:@urbanoutfittershome